张家港市文联举办文艺家读书班

2016年09月20日 09时11分 

  

  学以致用 德艺双馨 

  9月12日,张家港市2016年文联文艺家读书班在市文联文艺家之家开班,来自文联机关、书画院和各文艺家协会的55位文艺家代表参加了读书班。本期读书班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不断提升全市文艺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培养“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推动张家港市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上,张家港市社科联主席钱晓东代表市委宣传部作了动员讲话。他说,举办文艺家读书班是市文联实施文艺人才工程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文艺工作者提高综合素质、增强业务能力非常有效的途径,希望大家珍惜机会,专心学习,并能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多思多想,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创作实践,使今后的工作和创作实践有所提升。张家港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吴彦刚主持了开班仪式。 

  读书班期间,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市作协主席、苏州大学文学院院长王尧教授,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博导、副院长、康尔教授,张家港市委党校副校长魏欣,江苏省文联文艺部主任、付少武研究员,分别作了《人的文学与文学的人》《漫谈艺术的创作、创新之道》《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和《加强文联协会建设,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的专题报告。 

  此次读书班为期两天。各位领导和专家的精彩授课博得了阵阵掌声,他们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及宽广的胸怀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位学员。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读书班内容丰富,既有政策时事,又有协会实务;既有文艺理论,又有创作体会,拓展了学员们的视野。市文联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大家在学习的同时,加强交流与沟通,提升文艺创作水平,为推动张家港文艺事业的繁荣贡献力量。(昌 黎)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