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眸》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2017年06月01日 11时23分 

  5月3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对“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进行了公示。著名作家黄蓓佳的长篇小说《童眸》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中国出版政府奖”被誉为中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三年评比一次,自2008年首届颁奖以来,到目前为止已评选过四次。本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共有59种图书、20种期刊、19种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获奖。

  同日,《童眸》又获首届“京东文学奖”年度童书奖,并入选2017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

颁奖嘉宾海飞、沈石溪为黄蓓佳颁奖

   

  《童眸》描写了上世纪70年代,苏中小镇“仁字巷”里一群孩子长大的故事。作品中的白毛、朵儿、马小五、弯弯、卫南、卫北、大丫头、二丫头等,在那积淀久远的“仁字巷”里过着清寒的童年生活,然而他们的心智和心灵,却和父母一样,经历了辽阔的社会生活的洗礼。他们渐次长大,“仁字巷”里难忘的童年永远印刻在童眸中。该书自出版以来,屡获各类文学奖项。目前,已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2016年冰心儿童图书奖、首届“京东文学奖”,入选2016年度中国图书评论学会·CCTV“中国好书”、入选中国出版协会“2016年度中国30本好书”并被多家媒体评为年度好书,入选腾讯·商报“华文好书”2016年度儿童类好书奖、入选2016年《中华读书报》年度图书奖,获2017花地文学榜•年度儿童文学金奖。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