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苏省作家协会第28期青年作家读书研讨班的通知

2017年04月20日 10时23分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我省青年创作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推进江苏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根据省作协《繁荣发展江苏文学事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定于2017年5月11日至21日在南京举办江苏省作家协会第28期青年作家读书研讨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提高青年作家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

  2、通过专家授课和拓展学习,不断开阔青年作家的文学视野,拓宽创作思路,激发创作灵感,提升创作水平。

  3、通过文学交流和作品研讨,分享创作经验,切磋创作技艺,加强沟通了解,形成创作、交流、共享的良好文学氛围。

  二、培训对象

  1、江苏籍或长期在江苏工作、生活,一直坚持从事文学创作,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作者。江苏省作协会员优先录取。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在文学创作上取得一定成绩,已有作品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创作势头良好。

  3、在2年内已参加过省作协举办的各类读书班学习的人员一般不再申报。

  三、报名办法

  本次读书研讨班采取团体会员单位重点推荐与个人网上公开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1、省作协团体会员单位推荐名额及办法

  各设区市作协分别推荐1-2名学员,其他行业作协分别推荐1名学员。请于4月28日前将推荐学员名单报送江苏省作协联络部,并通知推荐对象按个人申报程序填报申请材料。

  2、个人网上报名办法

  请个人申请者下载并填写《江苏省作家协会第28期青年作家读书研讨班申请表》(见附件),于4月28日前将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代表作品目录、获奖证书等申报材料电子版以“地区+姓名”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jszxhypx@126.com 。

  3、读书研讨班学员名单经省作协书记处审核批准后,在江苏作家网公布。

  四、培训须知

  1、读书研讨班办班地点及具体时间和课程安排,待正式学员名单确定后,我们将电话联系学员本人,并寄发正式通知。请及时关注江苏作家网信息,保持手机畅通。

  2、参加培训的学员应保证完整的学习时间,培训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3、确定参加培训的学员需提前准备一篇习作用于读书班期间座谈点评交流,提交作品限30000字以内。请各位学员在接到正式培训通知后,于5月5日前将作品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4、学员学习期间食宿费用由省作协承担,往返路费个人自理。

  联系人:黄  艳  025-86486012 

       童  欣  025-86486022

  电子邮箱:jszxhypx@126.com

  联系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省作协联络部

  邮政编码:210019

  附:《江苏省作家协会第28期青年作家读书研讨班申请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