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闻广播声音杂志朗诵社用快闪朗诵庆国庆

2015年10月08日 11时24分 

  

  “红旗飘飘庆国庆,闪动南京颂祖国”,十月一日国庆节,由江苏新闻广播发起的朗诵快闪活动在南京“总统府”、玄武湖、中山陵等知名景点上演,本台著名主持人林杉带领听众,共同庆祝新中国66岁生日。
  早上10点,南京“总统府”门前聚集着熙熙攘攘的游人,突然,一群鲜艳惹眼的“红衣服”手持五星红旗从四面八方跑向中央,迅速组成整齐的队伍,拉开写有江苏新闻广播字样的横幅。由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江苏新闻联播主播林杉带头,每位成员自报家门后,开始大声朗诵诗歌《红旗飘飘庆国庆》。朗诵一结束,成员四散,围观市民中爆发出一阵阵赞叹声和掌声。
  一天之内,玄武湖、中山陵、南京眼等南京地标性景点都出现了江苏新闻广播快闪队伍的身影。
  由主播林杉发起成立的声音杂志朗诵社的社员成为活动主力军,省市广电相关主持人、上海铁路局南京客运段陈静美、王丹凤、金红三位领导带领本系统朗诵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62岁的夏明章是成员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他说作为一位朗诵爱好者,能用如此新颖的形式庆祝国庆,内心激动不已。“今天不是国庆休息嘛,但其他事都能放掉,这个事就一定赶过来。因为快闪在网上都看过,朗诵这种艺术形式用快闪反映出来,好像还是新的尝试。”
曹维堡女士认为,“红旗飘飘”的主题恰如其分,充分表达爱国之情。“用快闪方式,在南京的几个重大历史文化的地方表现,非常有意义。”
  主播林杉告诉记者,他们朗诵的诗歌《红旗飘飘庆国庆》几天前刚刚创作出来,虽然时间匆忙但一气呵成,一首情感直白、表达方式朴素的爱国诗歌,字字直抵人心。而快闪朗诵的方式,也让情感抒发更加直接酣畅。“快闪一个是时间准备没有,更显示出我们的强烈激情,用快的形式呈现会更好,大家的热情一下爆发出来。今年又是66周年的国庆,中国人讲究66大顺,祝福我们的祖国风调雨顺、国富民强。”
  江苏新闻广播、新华社江苏分社、江苏教育频道、江苏作家网对活动做了全程跟踪报道。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