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江苏网络文学艺术创作、编剧、理论评论人才高级研修班” 招生简章

2017年08月17日 15时56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中共江苏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精神,大力加强江苏网络文学创作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江苏网络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在江苏省文化厅和江苏艺术基金的支持和资助下,由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三江学院文学院、江苏网络文学院共同承办的江苏网络文学艺术创作、编剧、理论人才高级研修班将于2017年下半年分阶段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中共江苏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精神,不断提高网络作家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 

  2、通过邀请全国著名网络作家、评论家、各大文学网站编辑集中授课和拓展学习,进一步开阔网络作家的文学视野,拓宽创作思路,激发创作灵感,提升创作水平,不断发展和壮大江苏网络文学创作和研究队伍。 

  3、通过文学交流和作品研讨,分享创作经验,切磋创作技艺,加强沟通了解,形成创作、交流、共享的良好文学氛围。 

  4、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实践活动、红色主题教育采访、“一带一路”主题文化采风等活动,让网络作家们更多接触社会,了解民情,牢固树立正确的文化导向;组织与外省网络作家对话交流、参访文学网站、影视、动漫文化公司,进行作品研讨等,加强宣传,扩大江苏网络作家的影响,不断推动江苏网络文学创作健康有序繁荣发展。 

  二、招生人数、对象及条件 

  本期高研班选拔优秀人才35 人。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优先。 

  1、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江苏省籍,或长期在江苏生活的网络文学作家、批评家和驻江苏文学网站编辑等。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培训计划 

  根据网络文学创作规律和特点,整个培训班将分成三个阶段进行分期培训,并采取半天上课半天个人创作的培训模式,力求培训真正取得实效。 

  第一阶段:网络文学创意写作培训 

  时间:2017年9月10日——9月23日 

  地点:南京 

  第二阶段:网络文学理论提升与产业化发展研究培训 

  时间:2017年10月22日——10月28日 

  地点:苏州 

  第三阶段:学习总结、成果验收 

  时间:2017年10月29日——11月5日 

  地点:苏州 

  四、课程内容 

  培训班将面向全国邀请著名网络作家、理论批评家、文学网站编辑等,分为创作指导、理论研究、文学交流、素质拓展、宣传推广等5个板块进行培训。 

  1、创作指导。邀请著名网络作家传授创作经验,分享对文学的理解和感悟等。 

  2、理论研究。邀请全国著名网络文学理论专家、大学教授讲授文学理论研究和批评观点,点评当下网络文学现象和发展趋势等。 

  3、文学交流。组织专题研讨和交流,分享个人对网络文学的理解和感悟,邀请省内游戏、动漫制作公司主创人员、影视公司编剧与学员对话,研讨网络文学产业化发展方向。 

  4、素质拓展。配合团省委“网著梦想”工程,开展思想引导和素质拓展活动;组织“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实践活动。 

  5、宣传推广。举办江苏网络作家作品研讨会,加强对江苏网络作家、作品的宣传与推广;组织参访全国著名文学网站、影视城、动漫基地等文化产业项目,推动双方的联系与产业合作。 

  五、报名、录取和结业 

  (一)报名 

  1、填写《江苏网络文学艺术创作、编剧、理论人才高级研修班培训申请表》(请在《江苏作家网》https://www.jszjw.com下载),寄江苏省作家协会联络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报名邮箱。 

  2、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8月24日。 

  3、报名邮箱jszxhypx@126.com 

  (二)录取:学员报名资料经审核通过,经江苏省作协书记处审核批准后在江苏作家网公布,并发放入学通知。 

  被录取学员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二寸免冠证件照4张。 

  2、身份证复印件。 

  (三)开班时间:2017年9月10日,具体开班事项以开班入学通知为准。 

  (四)结业:培训结束时,根据学习情况对学员成绩进行综合考核,挑选部分优秀学员作品参加江苏网络作家作品研讨,并由江苏省作协颁发结业证书。 

  六、费用及其他 

  1、学员到培训地点来回路费由个人自理,培训及交流采风活动期间食宿及路费由主办方承担。 

  2、学员在入学时需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 

  3、学员学习期间须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各项管理规定,并保证完整的学习时间,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 

  4、一切报名材料不退。 

  联系人: 

  吴正峻 025-86486017 18118991919 

  童 欣 025-86486022 18112993057 

  联系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省作协联络部 

  邮政编码:210019 

  附:江苏网络文学艺术创作、编剧、理论人才高级研修班培训申请表 

  

  江苏省作家协会 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 

  2017年8月17日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