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家代表团赴宁夏开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两省区文学对话交流活动

2017年08月07日 11时37分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宁夏·江苏文学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的合影

江苏代表团与中卫市作协座谈交流

参观红军西征纪念馆

代表团在纪念馆前合影

  江苏作家网讯  7月23日-29日,由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率领的江苏作家代表团赴宁夏开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两省区文学对话交流活动。代表团成员有南京大学教授、著名作家毕飞宇,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省作协专业作家罗望子、王大进,泰州市文联主席庞余亮,省作协联络部主任吴正峻,创作中心副主任邵峰科,《雨花》副主编育邦,《扬子江评论》编辑方岩。

  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副主席苏保伟,宁夏作协主席郭文斌,《朔方》主编漠月,宁夏师范学院副院长、批评家郎伟,宁夏著名作家金瓯、梦也、石舒清、张学东等二十余名人,与江苏省作家代表团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宁夏作协副主席李进祥主持。韩松林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江苏作协近几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特别是近两年的一些重要举措和实际效果,如首届扬子江作家周、青年作家和批评家的培养机制等。作家毕飞宇则高度评价了宁夏文学的成就,他认为宁夏文学蕴藏着深厚的道德力量,宁夏作家在缓慢的书写节奏中呈现了显著的“跨文体”特质。贾梦玮则对宁夏少数民族作家的汉语写作进行了点评。双方与会人员还就“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两省区文学创作、交流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26日和28日,代表团成员还分别与宁夏著名文学期刊《朔方》编辑部、银川市文联、中卫市文联及当地作家进行了座谈。大家就当下语境中传统文学期刊发展困境和应对措施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中卫市文联主席谈柱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中卫市文化历史沿革和文学发展的态势后,提出了与江苏省市县作协建立长期合作交流关系的建议。韩松林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对方就如何合作、交流提出了一些基本方案和建议。

  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同心红军西征纪念馆。在当地文史专家的陪同下,代表团成员认真了解了红军西征的历史,并被他们的无畏的大革命精神深深地洗礼。(方岩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