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作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之“镇江行”

2014年12月12日 16时32分 

赠书

参观

参观

座谈

参观

参观

座谈

座谈

  江苏作家网讯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广大文学工作者积极参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 

  12月8日-10日,江苏省作协范小青、储福金、费振钟、闾海燕、徐晓华、罗望子、朱辉、王大进八名著名作家和镇江市文联领导蒋宁、丁伟明,市作协蔡永祥、陆渭南等作家,分别走进扬中市西来桥、大港新区、润州区进行采风和服务。活动首日,作家们走进西来桥敬老院慰问老人、送去祝福,同时向当地文化站赠送图书杂志。第二天,作家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大港机场,走进飞机制造企业,了解通用航空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并到当地儒里的朱氏宗祠、姚桥龙脊街、圌山等地寻访古建古迹、探究历史文脉。10日,在镇江文投公司了解景区的规划开发以及镇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这三天中,省作协著名作家还召开座谈会,分别与扬中、新区、市区80名左右作家面对面交流。大家就一些基层作家创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如何看待诺贝尔文学奖的评判标准?在当下如何保护和传承一个地域的文化传统?文学如何介入文化保护,做好地方文史的记录工作?小说来源于生活,如何高于生活? 

  省作协的作家们以自己高瞻的思维、独特的视角、丰富的创作经验,为基层作家答疑解惑,并从不同角度予以具体辅导,如写小说时,生活经历和写作技巧哪一个更为重要?一部著作如何起个好名字?当下文学与校园的关系怎么看等等。 

  镇江作家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省作协作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精神,带着责任和使命,真心与感情,坚持文学创作,不辜负省内文坛“大家”们的期望与指导,力争创作更好更多的文学作品,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和示范者。(晓华)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