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颂”全国诗歌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张家港举行

2013年05月23日 22时35分 

  

高洪波、范小青、徐美健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获奖诗人代表领奖 

  江苏作家网讯 11月1日下午 由中国作家协会、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诗刊》社、中华文学基金会、江苏省作家协会、《扬子江诗刊》社、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长江颂”全国诗歌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张家港市隆重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高洪波,江苏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张家港市委书记徐美健出席颁奖典礼。 

  “长江颂”全国诗歌作品征集活动以弘扬灿烂长江文化为主题,要求以现代诗歌创作为途径,尽情展现长江之美、诗歌之韵,将奔腾不息的万里长江、千古不朽的华夏文明和灿烂辉煌的长江文化相融于现代诗歌中,实现长江文化的诗意表达,并以诗歌形式反映长江沿岸城市历史文化成就和改革发展成果。本次大赛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大赛组委会共收到2000余首参赛作品,由高洪波、李小雨、张同吾、汪政等著名诗人、评论家、编辑组成终评专家组,最终评选产生37首获奖作品。参赛、获奖的诗歌作品题材多样,风格迥异,以诗歌特有的浪漫主义情怀咏唱长江,礼赞长江,全面显示了当代诗坛的整体风貌和艺术成就,铺展开了中国诗歌浓墨重彩的文化风景。 

  主办单位已将获奖作品37首和特邀名家诗作20首结集《“长江颂”全国诗歌精品集》出版。 

  (周韫)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程家由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