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作家采风团考察江苏沿海开发

2013年05月23日 22时24分 

  

  与洋口港的建设者们座谈交流   

  

  参观图片展 

  

  参观规划中的洋口港沙模 

  江苏作家网讯 8月6日至7日,江苏省作家协会作家采风团赴江苏沿海地区,考察去年刚刚通航的如东洋口港,亲身领略江苏沿海开发热潮,并将以艺术化的感悟方式,反映沿海开发战略的重要意义。采风团成员有: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范小青,副主席赵本夫,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王飞,副主席毕飞宇、储福金,联络部主任傅晓红,南京市作协副主席鲁敏、傅宁军等。 

  作家们感慨洋口港 

  如东是一片古老而又充满生机活力的热土,东方大港洋口港是长江口以北近千公里海岸线上唯一可建的30万吨级深水大港,是中国东部沿海罕见的国际性天然深水海港。乘车驶过12.6公里的黄海大桥,黄海的万顷波涛立即呈现在眼前,作家们激动不已。登上太阳岛,到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推土机、载重卡车来往穿梭,面对火热的建设场面,作家们感慨不已。站在雄伟的海港码头上,看一艘艘巨轮停泊,场面壮观热烈,作家们更是激情澎湃,纷纷摄影留念。有点轻微晕海的毕飞宇还沿着码头一侧的台阶而下,“听他们说这里最大的浪花会有两米多高,站在上面完全看不出来,下去以后才感觉到,真的非常恐怖!”继而他发出感慨,“再过几年,这里发展的前景将非常可观!” 

  赵本夫大笔一挥题“海运” 

  除了洋口港外,采风团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国家中心渔港、小洋口化工园区以及亚洲最大的百万千瓦级风力发电场龙源风电场等。这些大风车不仅是一种发电机组,更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不久的将来,这些风车将会有上千个出现在如东沿海海域,总装机容量将达到450万千瓦以上。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范小青接受采访时说,“如东是江苏沿海开发的主战场,在如东学到了很多东西,作家们将抓住机会写出好的文章。如东人民热爱家乡的精神也非常令人感动。”省作协副主席赵本夫还在海印寺里现场挥毫,题下别有意味的两个字“海运”。他说:“如东有丰富的绿色能源,美丽的黄海旅游胜地,壮观的东方大港,参观后令人振奋,令人鼓舞,回去后将为宣传推介洋口港尽力。” 

  

  赵本夫挥毫写下“海运”两个字 

  (江苏作家网综合报道/傅晓红摄影)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程家由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