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文学东西对话暨“亚欧·丝路·名城”——艺术联会理事会在固原市成功举行

2017年08月15日 11时18分 

  为了响应习总书记“一带一路”的倡议,8月13日,由徐州市、固原市、西安市、乌鲁木齐、武威、张掖、连云港等沿线城市文联,在美丽的固原市成功举办了“亚欧·丝路·名城”艺术联会理事会。

  本次文学东西对话及理事会的宗旨是:以古丝绸之路丰厚的人文为背景,充分挖掘丝绸之路上世界历史遗产文化魅力,开展丝绸之路上名城间的文化对话,开启东西方文明的当代对话,让世界进一步认识多元文化融合、互动的丝路精神。同时构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名城文化交流平台,发挥现有丝路文化成果,广泛开展艺术交流活动,促进文艺精品创作,进一步推动新丝路文艺大发展、大繁荣。

  沿线城市的文联负责人、诗人、作家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文学对话。他们围绕“文学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意义”为主题,结合地域文学的创作背景,深入探讨,积极发言。

  会议通过了“一带一路”文学东西联盟暨亚欧 丝路 名城艺术联盟理事会运行机制的方案。方案对活动的机构、运行、经费等问题作出精心的规化和安排。会议并确定明年张掖市为轮值主宾城市。

  固原市是本次活动的主宾城市,是丝路沿线的重镇,也是文化底蕴极为丰厚的名史名城。此次活动得到了沿线城市的大力支持,更得到了“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国家乌兹别克斯坦的鼎力支持。乌兹别克斯坦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萨伊达卡摩勒也专程赶到了固原,为此次活动助力。他给予此次活动极大的肯定并表示将邀请乌兹别克斯坦的相关城市文艺机构加入联会。

  联会今后将致力于发展沿线城市文化艺术交流,创造共赢平台,繁荣丝路沿线文艺,以期形成丝路上的文艺新复兴。(管强  张毅菲)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