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作协举办“永远的纤夫”诗歌朗诵会

2017年05月27日 11时37分 

  

  为纪念毛泽东主席《在延安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期对文艺工作者提出要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的新要求,积极配合市委提出的开展“弘扬恩来精神,建设恩来家乡”的活动,激发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践行“纤夫”精神中共同担当起推动淮安科学跨越发展的责任使命,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5月23日,在淮安市作家协会的主题创意下,由淮安市文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淮安报业传媒集团和共青团淮安市委联合主办,淮安市作家协会、市文化馆、市朗诵协会共同承办的“永远的纤夫”诗歌朗诵会在淮安市文化馆新馆精彩举行。淮安市相关单位领导、社会各界及文艺工作者近300人参加了诗会。 

  在淮安市作家协会的积极组织下,共有17名诗人参与了本次诗会的主题创作,诗歌围绕“纤夫”这一面对困难砥砺前行的生命主题,从不同角度抒发和讴歌了“纤夫”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展现了淮安人民在“纤夫”精神感召下,为落实“两聚一高”、实现“两大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拉紧纤绳快步走,当好淮安新时期的合格“纤夫”的斑斓画卷。 

  本次诗会由淮安市朗诵协会组织20余名朗诵家对作品进行了精彩的演绎。朗诵者怀着对“纤夫”的敬畏之情,吟诵出了在面对险滩逆流勇往直前的人生态度,和淮安人民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的豪情,声情并茂、余音绕梁的深情演绎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赢得了全场一次又一次掌声。赵恺、姚克连、龚正、胡健、周思民、张建龙、徐春一、徐克、朱国平、李利军、十品、张晓林、于兆文、缪虹晴、孙月清、、戴书昌、张兆华等参加了创作。 

  (供稿:淮安市作家协会)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