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苏省散文排行榜征集作品启事

2017年08月29日 14时03分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为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全国文代会、第九次全国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苏省散文学会在去年成功举办2015江苏散文排行榜的基础上,新年重装出发,继续打造2016江苏散文排行榜。该活动每年一度,面向所有江苏散文作家,不拘一格,以作品论高下,将通过几年时间逐步打造成为代表江苏散文最高水平的文学品牌,引领和推动江苏散文事业的繁荣发展。即日起,由江苏省散文学会主办、江苏散文网承办的2016江苏散文排行榜正式启动。

  

  一、征集办法

  1、江苏散文排行榜每年评一次榜单。分为散文集(5部)、单篇散文(5篇)。其中长篇散文如出版,归于散文集类;如未出版,归于单篇散文类。

  2、参评作品可由持有版权的出版社、杂志社推荐或作者自荐,也可由持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重点文学网站推荐。

  3、每个推荐单位每次可推荐不超过5件作品(散文集或单篇散文),推荐时须获得作者授权。自荐作品必须是自荐者本人原创,限自荐一件(散文集或单篇散文)。

  4、作者本人可向推荐单位提出作品参评申请。

  

  二、参评条件

  1、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江苏籍或工作、生活于我省的作者,在国家批准出版发行的报纸、刊物、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表的文学作品(以首次出版或首发日期为准),以及在江苏散文网上发表的作品,均可参评。

  2、参选作品必须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3、推荐网站应具有与参选作品作者直接签署的协议,其他网站转授权于推荐网站的作品不在参选范围内。因版权问题引起的纠纷和损失,由推荐网站负责。

  

  三、征集程序及时间

  1、推荐单位须填写“江苏散文排行榜作品推荐目录”和“江苏散文排行榜作品推荐表”。每件推荐作品须附推荐意见、作者简介。上述各项材料提供电子文本。(以上两种表格可在江苏散文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2、推荐单位须提供参评作品内容完整的电子文本,所有电子文本发至:jssswxh@163.com,并在邮件主题前注明“参评江苏散文排行榜”字样。

  3、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30日。

  

  四、评选程序

  1、参评资格审核:由评选办公室对参评作品进行审核,凡不符合出版导向与参评条件的参评作品不予推荐。

  2、读者投票:参选作品确定后,制作参评作品展示和投票专题页面,由网民对作品投票。

  3、评委评审:由评选办公室聘请国内知名文学评论家、重点文学网站编辑组成评委会,进行严格评审。

  4、公布结果:2017年12月中下旬,在江苏散文网(https://www.jsssww.com)、微信公众平台江苏文艺圈(jswyq1)等公布2016江苏散文排行榜结果。

  

  五、评选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解放东路29号利华城市花园A2-2-602

  邮编:222004

  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13675293399 

   

江苏省散文学会

2017年828

  

  附件一:江苏散文排行榜作品推荐目录(点击查看)

  

  附件二:江苏散文排行榜作品推荐表(点击查看)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