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母杯”全国首届母爱主题散文征文颁奖典礼在江苏淮阴隆重举行

2013年05月23日 20时09分 

迟浩田从维熙谢望新吕锦华潘向黎等获奖 

  5月23日上午,历时6个月的首届“漂母杯”全国母爱主题散文征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颁奖典礼在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码头镇漂母祠广场隆重举行。征文活动由中国散文学会、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淮阴区委、淮阴区人民政府承办,大赛以母爱为主题,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著名作家从维熙参赛并获荣誉奖。谢望新、吕锦华、潘向黎获得一等奖,柳萌、胡健、孙武臣、庄志霞、梁晴、傅晓红、王童、苗莉、乔秀清、张小童、阿慧获得二等奖,张华北、杨献平、赵丰等20位作家获得三等奖,另有50位参赛作者获得优秀奖。 

  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周明、秘书长红孩,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王飞,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赵恺,《文艺报》编辑部主任王山,《散文选刊》主编葛一敏、《散文》海外版主编甘以雯,《散文百家》常务副主编苗莉等全国及省、市、区文学界名人,江苏省委宣传部文艺处长李潮润,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淮安市政协主席王维凯等市领导,淮阴区委书记刘学军、淮阴区区长葛莱、淮阴区政协主席王祥生、淮阴区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葛志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码头镇负责同志和当地父老乡亲等数百人出席当天的颁奖仪式。颁奖活动由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范小青主持。 

  此次母爱主题散文大赛,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也撰文参赛,著名作家从维熙先生专程来淮出席颁奖典礼。《工人日报》编辑部主任胡健女士代表与会作家宣读《弘扬漂母精神作家宣言》。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投稿3518篇。组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共评选出荣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 

  5月23日下午,来自祖国各地的“漂母杯”全国首届母爱主题散文征文大赛的30多位获奖代表相聚在淮阴,与淮阴的作家们一同参加“漂母杯”全国首届母爱主题散文创作论坛。与会作家们相继发言,畅谈了自己在母爱主题散文创作中的感受与思考。从维熙、柳萌两位老作家泣不成声,令在场的人无不动容。著名诗人赵恺动情地说,两位老作家流下的不是眼泪,是黄金。我们今天讨论母爱,确实是对母爱文学的深层思考。写母爱,那就是要知恩、感恩,要有真情。我与两位老作家有着同样的心情。让我们向眼泪致敬,向漂母致敬,向中华文化致敬。                     

   (吴光辉)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程家由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