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还是茶香俱乐部与铜山区作协联合举办“向春天致敬--在徐知名作家师大行”文学活动

2017年04月05日 11时40分 

  2017319下午,由铜山区作家协会、中国作家·雨花还是茶香读者俱乐部、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创意写作社联合主办,先锋书店协办的向春天致敬——在徐知名作家师大行活动在师大先锋书店举行。活动邀请了作家周淑娟、徐州日报常务副总编辑何圭襄、都市晨报副总编辑滕小笠、铜山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李凌、作家伊尹、马莉等六位在徐知名作家参加了该活动,为江苏师大的青年文学爱好者带去了精彩的文学盛宴。三十余名师大学生围坐在先锋书店,与作家们零距离接触对话,并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向在座作家进行了充分提问。

  活动上,根据学生提问,作家们分别从旅行、阅读、写作、生活四个角度,通过一个娓娓道来的小故事,分别阐述了文学对于青年学生的意义。作家们建议青年学生要多去体验当下生活,文学创作要贴近生活,文章要有看得见的真实情感。作家与学生充分互动,活动气氛十分活跃。通过两个半小时的交流,作家们一致认为江苏师大的青年文学爱好者普遍具有良好的文学基础,文学视野比较开阔,部分学生甚至可以站在一定高度来看待文学。作家们希望师大的青年文学爱好者能够始终坚持文学理想,让文学陪伴自己,同时照亮他人。活动结束后,作家们分别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赠书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铜山区作家协会首次在高校举办文学交流活动,体现了铜山作协对于高校文学发展的重视。铜山作协将继续与高校展开合作,将会陆续邀请名家走进校园,真正为高校青年文学爱好者提供与徐州作家交流互动的机会与平台。

  (吴向裕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