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在连云港举办评刊会

2016年07月12日 12时43分 

  2016年6月23日,《雨花》杂志社主编李风宇、编辑部主任刘春林、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秘书陈莎莎以及相关人员,赴连云港举办读者评刊会。江苏省作协副主席张文宝、连云港市作协副主席李建军、连云港市作协秘书长王军先、罗马假日咖啡店总经理杨树军以及《雨花》读者杨树民、何振坤、时明哲、高丽萍等参与评刊会。 

  评刊会上,陈莎莎介绍了“中国作家.雨花俱乐部”成立的背景、意义、影响以及在国内的分布情况。“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的成立,是雨花杂志社的创新之举,同时也是走在全国前列的创意之举。俱乐部由地方文学爱好者自发组建,实行干事会辅导制,由《雨花》杂志社审核、授牌并统一管理,俱乐部的管理坚持“三有制”原则,即“有人、有地、有经费”。经过一年的努力,“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已经拓展到包括西藏在内的大部分省市自治区,达到80余家。“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的成立和推广,深化了全民阅读的精神,是建设书香中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文化品牌。 

  李风宇介绍了《雨花》杂志的运作情况以及“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读者俱乐部旨在搭建刊物与读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留住读者,服务读者,助力全民阅读,为实现中国梦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 

  与会读者重点对《雨花》6期重磅推出的长篇纪实文学《锤炼》进行了深入探讨。《锤炼》是张文宝创作的“红色系列”作品之一,也是《雨花》杂志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点作品,以7万字超规格阵容呈现给读者。张文宝在评刊会上介绍了创作过程和体会,他首先感谢《雨花》,自己所发表的小说中,被《雨花》选用的最多,《雨花》是江苏作家的“娘家人”,大多数作家的成长与《雨花》的扶持和帮助密不可分。《雨花》这次又把“光环”戴在他的头上,他很感动。《锤炼》故事性和可读性都很强,充满了正能量,生动地表现了红军长征中爬雪山、过草地这一真实而伟大的历史事件。 

  杨树军说,雨花俱乐部成立一年来,对进店消费的读者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一步将推出“一本书换一本书”、“一本书换一杯咖啡”的新举措,以拓宽《雨花》的读者面,强化读者的阅读兴趣。与会读者还对近来《雨花》发表的一些作品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