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物——第三届全国著名作家看江苏采风活动在宁启动

2017年04月14日 14时47分 

  

范小青(左二)、陈芬等为启动仪式揭牌

  

  

  4月14日上午,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湖北、云南、山西、陕西等地的18位著名作家汇聚南京,由此拉开了以“江苏美物”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著名作家看江苏采风活动”帷幕。 

  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说,邀请全国著名作家看江苏、写江苏,一方面,提供给作家深入生活、贴近现实的机会,亲历社会的发展变化,感受江苏文化的独特魅力,感知它们所呈现的历史变迁和时代风貌,汲取生活中丰足的养份;另一方面,通过作家的行走、观察和深入采访,通过作家的文字,展现江苏丰厚的文化积淀、鲜活的文化创新、独特的文化符号,让更多的人了解江苏、了解江苏文化,领略江苏风物的灿烂辉煌。 

  作为旅游大省,江苏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尤其是文化底蕴深厚,风土人情,文脉绵长。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光大江苏地缘文化,并为之渗入更多的时代精髓,从2014年起,省作协与旅游局、《扬子晚报》社共同举办的全国著名作家看江苏采风活动。前两届采风活动的主题分别为“名家·名作·名街镇”和“名家·名作·名美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以自己的心智与才华写就的美文华章,多角度展示江苏的旅游文化、推介江苏的旅游资源和产品,让更多海内外朋友从中认识江苏、了解江苏、走进江苏,为江苏旅游发展增添新的内容,形成具有江苏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效应,从而有助于“把江苏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旅游强省、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总目标的实现。 

  第三届全国著名作家看江苏采风活动的主题是“江苏美物”,作家们将走进江苏各市,考察南京的云锦、金箔制作工艺,无锡的惠山泥人与紫砂工艺,苏州的刺绣、核雕、苏扇以及桃花坞木版年画,扬州的玉雕、漆器和剪纸,一直到连云港的水晶、贝雕和黑陶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商品,与相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交流,进一步挖掘江苏旅游的丰富文化内涵,扩大特色商品的市场影响力。 

  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著名作家范小青、李洁非、陈福民、陈应松、荣荣、王祥夫、刘建东、吴克敬、雷平阳、叶弥、潘向黎、汪惠仁、李寂荡、吴玄、孙频、胡弦、罗望子、朱辉等昨天参加了启动揭牌仪式。启动仪式由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贾梦玮主持,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扬子晚报副总编戴平参加了相关活动。(周韫)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