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志愿服务总队在南京成立

2016年12月15日 10时08分 

江苏省文学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葛莱和韩松林向文学服务总队授旗

各领导、嘉宾向文学服务分队授旗

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宣读《关于成立江苏省文学志愿服务总队的决定》

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发表讲话

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发表讲话

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主持成立仪式

省作协副主席、创研室主任鲁敏宣读倡议书

参加成立仪式的文学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

  江苏作家网讯  1213日,江苏省文学志愿服务总队在南京成立。省作协全体人员,南京大学文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三江学院文学院分管领导,各设区市作协,各团体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文学志愿者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上午11点,成立仪式正式开始。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宣读了《关于成立江苏省文学志愿服务总队的决定》,明确江苏省文学志愿服务总队是全省作家、文学工作者及文学爱好者自愿参加的文学志愿服务的群众组织。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为总队总队长。全省设区市作协、团体会员、高校成立文学志愿服务分队,分队长由设区市作协、团体会员单位、高校文学院主要负责人担任。总队办公室设在省作协联络部,负责总队日常工作。

  韩松林和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分别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韩松林说,省作协决定组织成立文学志愿服务总队和各分队,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在文学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是组织作家、文学工作者、文学爱好者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途径,也是文学人的共同心愿。文学志愿服务总队主要有三项任务:第一,组织全省县以上、万人以上作家协会的会员,走进学校、社区、乡村乃至于图书馆、文化馆等开展文学阅读和作品欣赏。第二,组织文学工作者和广大的文学爱好者,开展多方面文学活动,使文学成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第三,组织著名作家、评论家对文学爱好者或有志于文学创作的年轻人进行文学指导,不断扩大江苏文学创作的队伍,努力繁荣发展江苏的文学事业。

  葛莱对文学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要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迫切需要推进志愿服务的普及化、制度化。文学和志愿服务有着天然的联系:文学的本质和志愿服务的精神是相通的,参加志愿服务是文学工作者养德修艺的重要途径,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也在呼唤着文学志愿服务。要充分发挥文学志愿服务组织的专业优势和专业特长,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不断强化组织建设,使文学志愿服务总队成为一支布局合理、结构完整、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富有活力的志愿队伍;要充分利用和整合各级各类学校和公共文化设施,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地开展活动。希望大家把艺术理想和志愿精神结合起来,为繁荣江苏文学艺术事业、推动道德风尚高地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省作协副主席、创研室主任鲁敏宣读了倡议书。葛莱向江苏文学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各领导、嘉宾分别向江苏文学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主持成立仪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出席成立仪式。(俞丽云)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