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2016年08月03日 13时54分 

  

  左起:贾梦玮、王朔、范小青、韩松林、汪政、施海华

韩松林与汪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韩松林与贾梦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江苏作家网讯 8月2日上午,省作协召开2016年半年工作总结大会。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施海华同志以及省作协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韩松林同志在总结大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希望全体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接着,韩松林回顾了省作协上半年主要工作,他说,上半年,省作协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贯彻执行《江苏省作家协会关于繁荣发展江苏文学事业的行动计划》,群策群力,尽心尽职,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圆满召开了第五届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和江苏省网络作协成立大会;完成了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岗位聘任和2016年重大文学项目评审签约;加强了文学创作人才和机关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举办了六场作家作品研讨会;组织了三次深扎采风活动;完成了《雨花忠魂》纪实文学的20本写作任务,创作完成《江苏文化读本》,编辑出版《江苏文学蓝皮书》;制定健全了一批管理制度,推动机关管理和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省作协其他各项工作也取得了很大成效,江苏文学微信平台正式上线,关注量稳步上升;各杂志社充分发挥文学阵地的作用,通过改稿会、写作营、导师制、读者俱乐部等各种形式,培养青年作家,营造文学氛围;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上半年,理事文学鉴赏宣讲活动92场次,会员文学阅读推广活动316场次。在机关作风建设和党建工作方面,围绕纪念建党95周年、献爱心捐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韩松林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希望省作协的全体同志,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担当精神,继续保持团结奋斗的和谐氛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主动的服务精神,把下半年的工作完成好,把全年的工作目标实现好,把全省的作家服务好,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温馨和谐的“作家之家”,为江苏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范小青在讲话中把省作协上半年的工作归纳为三个亮点:第一是工作中的大事、要事、盛事特别多。五年一次的青创会,网络作协的成立大会,特约作家、签约作家、重点项目扶持等其他签约项目的签约大会,今年参加各个项目签约的作家多达84人,这在省作协工作历史上前所未有,还有首批完成的10本《雨花忠魂》纪实文学丛书等等、机关的岗位设置等等。第二是工作中的锐意创新。设立了导师制结对子、雨花写作营、青年作家改稿会等等,都是工作中锐意出新的表现,是有成效的。这些创新举措非常值得赞赏,非常好,对青年作家的创作非常有益。第三是机关作风得到很大的改进,大大增强了服务意识。范主席说,省作协上半年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不仅仅是在文学上做了很多事情,也进一步扩大了作协的社会影响,机关的每一位同志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这一点是非常值得骄傲。繁荣文学是我们共同目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服务的目的性更加精准到位,服务的方式、手段更加创新多样,服务的效果更见实效,感谢所有为繁荣江苏文学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 

  总结大会后,韩松林代表作协党组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周韫)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