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微小说高峰论坛在连云港举行

2016年06月24日 10时50分 

  6月23日,第二届中国微小说高峰论坛在美丽的海滨城市连云港举行,中共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致欢迎词。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社社长吴义勤,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中国作家》主编王山,《小说选刊》副主编王干,《微型小说月报》主编滕刚,江苏省作协副主席张文宝,《小说选刊》总编室主任张克军,《雨花》主编李风宇,《小说选刊》总编室副主任付秀莹,连云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锋古,连云港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蔡骥鸣,江苏省作协理事陈武,小说家安谅、戴希、蔡科明、崔立及连云港作家相裕亭、李建军、卜伟、李洁冰、何振坤、王春迪、何锡联、曹延标、高丽萍、时明哲、张莉、王军先等与会。 

  第二届中国微小说高峰论坛由中国作家协会、《小说选刊》杂志社、江苏省作家协会、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和连云港市文联主主办,《雨花》杂志社、连云港市作家协会、连云港市文学艺术院和《连云港文学》杂志社承办。滕雯在欢迎词中向与会作家介绍了连云港的历史文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中国作协、省作协以及广大作家对连云港市文学事业的关系和支持表示感谢。吴义勤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连云港市的文学事业发展很快,特别是微小说创作更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希望连云港能抓住这次微小说论坛的契机,推动微小说以及其他文学体裁的创作,出作品,出成果,出人才,为“一带一路”节点建设作出新贡献。韩松林首先感谢中国作协以及《小说选刊》杂志社对江苏文学事业的支持,他指出,连云港有名山名海,有国家战略支持,有各界的关注,有望出大家名著。他希望连云港作家借助有利的环境和条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范小青首先感谢吴义勤书记以及与会作家对江苏文学事业的支持,感谢连云港市委的重视,感谢论坛承办方作出的努力。她指出,连云港依山傍海,经济社会发展迅猛,文学事业更是取得喜人成绩,特别是微小说创作保持了较好势头,这要归功于一大批作家对微小说的坚守。她希望连云港市的微小说作家潜心创作,推动微小说创作迈上新台阶。王山指出,当下的浅阅读、短阅读时代,需要微小说。实现中国梦,微小说大有可为。王干介绍了第二届中国微小说论坛的筹备情况以及微小说发展现状。滕刚、安谅、戴希、付秀莹、李风宇、蔡科明等作了精彩演讲。与会作家还围绕微小说创作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王军先)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