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政应新疆伊宁县邀请,举办文化讲座

2016年06月15日 10时25分 

  为进一步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拓展工作思路,提高干部综合能力,伊宁县着力打造“领导干部大讲堂”学习平台。本期嘉宾为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同志。6月9日,汪主席以《文化:多样与认同》为题,从中国现代化之路和国民的文化启蒙和文化自觉讲起,指出了文化的当代困境,强调了文化建设与社会和谐的密切关系,以及如何寻找构建各民族多样统一的文化共同体的现实路径。整整两小时十五分钟的时间,汪主席以严密的逻辑、生动的语言、经典的案例,纵论社会治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等重大问题,会场坐无虚席,鸦雀无声,各民族干部真正感受到学有所获,享受了一次完美的思想大餐。正如汪主席所言,新疆问题是一个错综复杂的课题,从文化的视角,各民族之间“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或许这才是智慧的、可行的、可持续的客观选择。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