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在常熟蒋巷村揭牌

2015年09月02日 15时11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将精品文学报刊图书资源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扩大刊物品牌在读者中的影响力,8月30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出版集团、《雨花》杂志社联合主办的 蒋巷村“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在常熟市蒋巷村举行揭牌成立仪式。这是“雨花读者俱乐部”升级为“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后举办的首次揭牌仪式。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常熟市宣传部长潘志嘉、《雨花》杂志主编李风宇以及支塘镇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共同为蒋巷村“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成立揭牌。
  当天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旗下的《人民文学》杂志社、《诗刊》社、《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国作家》杂志社、《小说选刊》杂志社、《长篇小说选刊》杂志社、《作家文摘》报社、《中华辞赋》等杂志社的负责同志。《雨花》杂志主编李风宇介绍了读者俱乐部的缘起和50余家读者俱乐部的活动状况,在随后举行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学报刊杂志读者见面会上,各报刊杂志社的主编,来自泰州、淮安、盐城、江西的“雨花读者俱乐部”干事长代表与华东地区的读者代表、文学爱好者就“俱乐部运营经验、杂志内容、选题、设计”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建明说:蒋巷村作为第一家村级读者俱乐部的点,我们的愿望就是检验我们这些国家级的文学刊物如何为人民写作?如何为人民办刊?如何为读者服务?我们的作品要经得起社会的检验,经得起读者的反馈的意见,我们把我们的作品、刊物放在最基层的读者当中,他们来评判我们的文学的艺术标准、我们的文学的方向包括我们办刊的方向对不对,我认为这是检验我们这些文学和刊物的一种形式。
  来自蒋巷村的文学爱好者对“雨花读者俱乐部”能在蒋巷村成立表示欢欣鼓舞,他们高兴地说,这让我们这些文学爱好者有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平台,对我们蒋巷村的读书活动包括村民的总体交流、文学素质的提升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总干事长徐忠志先生表示:俱乐部成立后,将举行文学讲座、沙龙、读书会、读者评刊会等活动,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和《雨花》杂志社还将向俱乐部免费提供一定数量的报刊和书籍。“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淮安干事长左卫卫、姜堰干事长黄跃华、盐城葛建虎、江西上饶杨怡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定位为兴趣组织,原则上由地方文学爱好者自发组建,实行干事会辅导制,总干事长由中国作家协会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担任,副总干事长:李风宇;秘书长:顾超。(王诗茜)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