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倡议书

2014年12月09日 09时28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发起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办法》要求,在全省文艺界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加自觉主动地承担起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历史责任,我们向全省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我们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做人民生活实践的记录者。带着对人民和生活的真情和真诚,积极参与各类文艺采风实践活动,主动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耐心倾听他们的喜怒哀乐,忠实记录他们的幸福冷暖,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让人民真正成为文艺的主角。
  我们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做优秀文艺作品的创造者。虚心向人民学习,拜生活为师,将艺术之树深深扎根于人民生活的土壤之中,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多彩生活中汲取营养,不断进行艺术的积累和创造,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
  我们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做人民文化权益的服务者。人民是文艺工作者的母亲,服务人民是文艺工作者的神圣职责。我们要踊跃参与文艺志愿服务和文艺惠民活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回报社会,反哺人民,让广大人民共享文艺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
  我们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做基层文化火种的传播者。自觉放下架子、放低身段,积极主动地与基层群众开展持之以恒的文化共建、文化共享、结对子、“种文化”等活动,为基层培养文艺骨干,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文艺队伍”,让文化的火种在基层群众中间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让我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放飞理想、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到火热的人民生活中去,投身到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去,在又一个文艺繁荣发展的春天里,团结一致,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文艺家采风团全体成员
                            2014年12月8日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