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八次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圆满闭幕

2013年05月22日 20时04分 

  2010年2月3日,南京人民大会堂内洋溢着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江苏省第八次文代会和第七次作代会在这里隆重闭幕。王湛当选为新一届省文联主席、范小青当选为新一届省作协主席。1000余名“两代会”代表满怀激情和喜悦参加了闭幕式。 

  省领导杨新力、柏苏宁、张九汉等出席了闭幕式。 

  著名评弹艺术家盛小云代表“两代会”代表在闭幕式上宣读了致全省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倡议书说,“全省文艺工作者应携起手来,自觉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人民塑像,为时代歌唱,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攀登人生和艺术高峰,为推动江苏文化强省建设,把江苏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两代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盛会。会议期间,代表们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商文艺繁荣发展大计,体现了作家、艺术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省委书记梁保华的讲话在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一致认为,欣逢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用自己的心血和智慧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江苏“两个率先”作出贡献,是文艺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走在发展先进文化的前列,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经济社会共进步、与人民群众心连心。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热情洋溢、鼓舞人心的讲话。他说,此次盛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必将激励全省文艺工作者同心同德、奋发进取。 

  杨新力指出,今后5年,是江苏率先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阶段。“两个率先”伟大事业,强烈呼唤文学艺术大发展大繁荣。我省文艺界要紧跟时代步伐,热情讴歌改革发展火热实践,把个人艺术追求融入社会发展洪流之中,踏准时代前进鼓点,回应时代风云激荡;把握正确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人们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积极投身“三创”实践;勇攀艺术高峰,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精神食粮,着力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勇于改革创新,激发文艺繁荣发展的生机活力,传承发展好区域文化,保护开发好优秀传统艺术,重视科技手段在文艺创作生产中的运用,催生新的艺术样式和艺术品种;践行德艺双馨,争当人民喜爱的作家艺术家,以良好社会形象和杰出艺术成就赢得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热爱,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 

  杨新力指出,江苏文艺创作生产要有“高原”,也要有“高峰”,要有“一花独放”,也要有“百花齐放”,要有作品,也要有产品,要有“急不得”的意识,也要有“慢不得”的观念,不断提升江苏在全国文学艺术领域的地位影响。 

  新当选的省作协主席范小青致闭幕词。 

  在这次会议上当选的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有:王慧芬、杨企鹏、言恭达、朱昌耀、宋玉麟、顾芗、陶思炎、周莉、邹建平、柳江南、孙晓云、陶泽如、柯军、盛小云、刘仲宝、沈遥、费广生;省作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主席有:赵本夫、朱苏进、黄蓓佳、苏童、叶兆言、周梅森、储福金、毕飞宇、丁帆、周桐淦、许钧、陆永基、张文宝、鲁敏。 

  闭幕式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会见了新一届文联委员会委员和作协理事会理事。  

  (薛颖旦 王宏伟 方晔云)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程家由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