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家采风团访问江苏

2013年05月23日 22时31分 

  

合影留念 

作家座谈 

  江苏作家网讯 8月31日下午,台湾作家采风交流仪式在南京启动。中华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江苏省作协主席、党组书记范小青,台湾作家采风团领队、夏潮基金会董事长宋东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台湾的13名作家和江苏作协领导张王飞、黄蓓佳、王朔、汪政、叶兆言、储福金、鲁敏以及江苏部分作家、诗人、评论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范小青代表江苏省作协致欢迎辞,她说,两岸作家通过三十余年的努力,从生疏、隔膜到相知、相融,随着友谊的增进和加深,对文学本质的探寻更趋理性,也更见深度。两岸文学交流的前景有着很大的可拓展空间,从更高层次更全面的视角了解和介绍对方的最新文学进展态势,是苏台两地作家共同关注的话题。 

  据悉,两岸作家采风交流是全国台联与台湾夏潮基金会共同合作的一项文化交流活动。此前已与重庆、湖北、河北等地作家进行了互访和交流,这项活动的宗旨是沟通两岸作家的交往,感受对方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气息,座谈文学、增进友谊和了解,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尽力。 

  启动仪式后,台湾作家与江苏作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气氛坦诚热烈而又融洽,作家们就两地的文学发展现状,文学期刊的生存状态和作品出版等话题进行了对话。座谈会由省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蓓佳主持。 

  台湾作家在江苏期间,将游览南京、扬州、无锡、苏州等地名胜,并与当地作家交流。 

  (周韫)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程家由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