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大学生村官报告文学集《村官一日》首发式隆重举行

2013年05月23日 22时27分 

  

  江苏省大学生村官报告文学集《村官一日》首发式隆重举行 

  

  左起:张王飞、庄同保、石泰峰、范小青、梁勇、黄蓓佳 

  

  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泰峰在首发式上作重要讲话 

  

  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介绍作家采访及成书过程 

  

  撰稿作家代表周桐淦、鲁敏发言 

  

  大学生村官代表张博、郭碧玉发言 

  

  首发式会场 

  江苏作家网讯 6月24日,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前夕,一本反映江苏省大学生村官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大型报告文学集《村官一日》首发式在南京隆重举行。该书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和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分别作序。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泰峰,江苏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庄同保,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王飞,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蓓佳,以及江苏省各部委有关领导,参加撰写《村官一日》的作家,大学生村官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七十余人出席首发式。 

  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泰峰在首发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决策,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村官一日》的出版,得到了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视,源潮部长在百忙之中审阅了书稿,并作出重要批示:“书编得不错,记下的既是一日,也是一代。”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表明了中央和省委领导对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作家深入基层、了解社会、讴歌时代主旋律的充分赞许,对大学生村官的殷切希望。石部长希望广大大学生村官要倍加珍惜大好机遇,倍加珍爱基层舞台,倍加珍视党和人民的期盼,在农村这个广阔天地里谱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介绍了作家采访及成书过程。《村官一日》系列活动2月24日正式启动,由何建明、傅溪鹏、杨黎光等省内外32位知名作家分赴全省32个村,一对一采访大学生村官。作家们认真学习了解关于大学生村官这一新生事物的深远的政治意义和重要的社会价值,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写作活动。在采访活动中,作家们不怕吃苦、不辞辛苦,不讲条件,不提任何个人要求,服从各市组织部门和基层组织的安排,真正深入到大学生村官的身边,真正和被采写的对象同甘共苦,获得了最真实的素材和最深切的体会。面对采访得来的第一手资料,作家们经过提炼,发挥各自的特长,写出了既真实生动又多姿多彩的村官生活。 

  首发式上,撰稿作家代表周桐淦、鲁敏交流了采访心得和创作收获。大学生村官代表张博和郭碧玉在发言中感谢社会各界对这个群体的关心和帮助,他们表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韫)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程家由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