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作协组织作家赴安徽凤阳小岗村采风

2016年12月16日 23时55分 

  12月初,凛冬初至,幸暖阳和煦,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无锡市作家协会组织四十余名作家代表前往中国改革的发源地——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深入基层,进行采风创作活动。 

  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基层好干部沈浩精神起源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三任总书记都曾亲临视察。作家代表们走行田埂小路,拜访当年大包干的带头人,参观大包干纪念馆,重温艰苦创业的时代精神;学习“当代焦裕禄,好干部好党员”的代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追忆改革开放的激荡岁月,体悟小岗村“敢为人先”的豪情,汲取创作的营养和灵感。 

  市作家协会主席黑陶表示,本次采风活动旨在把作家扎根人民、深入生活同采风创作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引导作家不断深入到人民生活当中,努力创作出有底气、接地气、传正气的优秀文学作品。参会作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沉下心来,努力耕耘,写出更多、更好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无锡作协陆祎倩)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