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台儿庄作协召开“首届两地文学创作交流座谈会”

2013年05月23日 19时45分 

  2011年4月30日,“首届徐州台儿庄文学创作交流座谈会”在台儿庄召开。徐州市作协主席、徐州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王建,市作协名誉主席、原市文联主席肖俊志,市作协副主席、徐州建行副行长肖作华,市作协副主席叶炜,徐州市原作协副主席赵军,台儿庄宣传部副部长陈学超,台儿庄作协主席、地税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召亮等近20人与会。 

  曹召亮主席和陈学超副部长相继介绍了台儿庄区作家协会自2008年挂牌成立以来,在山东省和枣庄市相关部门指导与支持下,以饱满的热情,加快建设服务型和谐作协的步伐,全心全意地为作家服务,为创作服务,成为党联系作家桥梁纽带的情况。对他们开展文学活动、发表作品、编撰《运河》杂志、出版著作、文学获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总,提出了希望和徐州作协加强交流联动的建议。 

  王建主席代表徐州市作协感谢台儿庄作协的盛情,并就徐州繁荣文学创作,发展文学事业,培育文学新人,提高人文素质,充分发挥作协的职能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概要简介,同时盛邀台儿庄作协组团来徐采风,不断加强两地之间学习互动,作品交流,促进两地文学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推动运河两岸文学创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行了诚恳的交流。 

  当天,徐州市作协文学创作座谈会成员还专程参观了台儿庄纪念馆,拜偈了这个红血洗过的战场,为缅怀先烈,了解抗日战争初期台儿庄大战积累了重要的历史素材。 

  (李继玲)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程家由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