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徐州市诗歌创作座谈会在丰县梁寨镇举行

2013年05月23日 19时45分 

  风光旖旎,四月春深。4月22日,2011年徐州市诗歌创作座谈会在丰县梁寨镇举行。由徐州市作家协会组织的“梁寨之春”徐州作家采风团一行23人,通过座谈和实地体验,切身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民的生活状态和当代农村的经济发展变化。 

  据了解,近年来,丰县梁寨镇立足本地资源全面发展农、林、牧、副、渔五大产业,特种经济种植已形成规模,苔蒜、大蒜种植面积达到4.5万亩。全镇建有专业农产品交易市场5个,苔蒜成为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丰县梁寨镇目前已成为中国苔蒜种植第一镇、江苏养羊第一镇、徐州肉鸭养殖第一镇。与此相应,梁寨镇工业经济近年来长足发展,已形成以铸造、木业、建材、包装、焦化、机电产品、农产品加工为主导产业的工业格局。全镇目前共有企业65家,其中规模企业7家,这些企业年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 

  目下,正是苔蒜上市的黄金时节,在梁寨镇专业农产品交易市场,随处可见农村繁荣的发展景象:满载丰收果实苔蒜的一辆接着一辆的农用三轮车,灿烂的农民的笑脸,再加上美丽的梁寨镇自然风光等等,无不深深触动作家们诗意的情怀。座谈会上,诗人们与梁寨镇政府领导畅谈梁寨镇的历史沿革、风土人情、人文典故、从梁寨镇走出的名家名人,以及近年来梁寨镇工业、农业各方面的巨大经济发展变化。诗人们触景生情,心潮澎湃,有的即兴赋诗,抒发对改革开放后当代农村面貌改观的欣喜之情;有的表达自己对中国农村、农业、农民的深入思考和深切感悟,诗人们以深切的平民情怀,从梁寨镇劳动人民的幸福、殷实的生活状态中,看到了当今诗意的梁寨、诗意的中国农村、诗意的中国当代农民,看到了文化的中国农村正在希望中崛起。 

  (陈瑞娥)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程家由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