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作家协会召开2017年度会议

2017年04月06日 10时07分 

  2月21日,常熟市作家协会2017年度会议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召开,100多名会员参加了会议。市作协主席王晓明作了工作报告。市作协副主席潘吉主持了会议。苏州市作协副主席丁晓原常熟市文联副主席李向东、名誉主席俞小红,常熟市作协副主席浦君芝、顾鹰,秘书长俞建峰以及金曾豪、袁文龙、陶玉霖等在主席台就座。

  王晓明主席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会员创作情况,各位会员在地市级报刊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计150多篇。2017年,是换届后的作协工作首开之年,作协将在巩固会员创作成果的同时,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二是协会要服务好会员,努力办好几件实事。三是发挥作协会员作用,服务城市经济建设。四是对外联系架好桥梁,开展交流,提高会员的创作水平。五是会员风采宣传、信息发布。六是关于会费、会员发展、会员推荐。七是目前协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只要我们坚持正确的方向,团结一心,尽心尽责为繁荣常熟文学事业而努力,在市文联及各方的支持下,克服困难,一定能够成为一个“风气良好、精神饱满、团结奋进,创作丰收”的协会。

  会议还宣读了换届选举的新组织机构名单,公布了报送市文联的先进会表彰名单宣读了举办“最美常熟”作家采风征文活动启事介绍了新入会的五位会员聘请了丁晓原、金曾豪、秦卫星、袁文龙、陶玉霖等五位德高望重的领导、文学界前辈为作协顾问。顾问代表金曾豪作了精彩发言,勉励会员多创作、多发表、多出版、多获奖多给《常熟田》投稿。并希望各位作家在创作丰收的同时生活有滋有味。市作协名誉主席俞小红在发言中说,2016年作协有突破,西岐出版报告文学《最棒农民》、王晓明散文发表《钟山》、潘吉出版长篇小说《因为有爱》、高淳小说突破《雨花》,浦君芝、许军、邹瑞锋、沈锋等诗歌创作成绩领先,希望常熟作者创作取得突破。市文联副主席李向东作总结讲话对王主席的报告给予了肯定,对年会的组织工作作了嘉许指出常熟文学跟周边县市比有自信的,要持续领先、持续创新。一是要从整个常熟的经济社会文化高度来看作协。市政府正着力打造精致城市与丰富文化积淀,这为作家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资源。二是有很好的传统,新作协传承有序,无论老同事还是新同事,梯队建设很好。如何使常熟作协更进一步,如何出名家、出名著,是大家思考的问题,共同努力。常熟作协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