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200906提要

2013年05月24日 22时20分 

  小说: 

  《陈皮探戈》农民工陈皮儒雅帅气,能跳非常潇洒的探戈,可是,他的城里舞伴终于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 

  《虫牙》苏桥用酗酒对付他的虫牙,就像他的母亲一样。渐渐地,他觉得他是母亲的虫牙,母亲也是他的虫牙。 

  《九十九朵玫瑰》元旦那天,九十九朵玫瑰突然开放在初三(9)班教室里。王青几乎不相信有这样异想天开的事情——李青买玫瑰送给赵小凤。 

  《北京的冬天》我流着泪向警察报案说,王曼丽偷了我家珍藏的三个饮料瓶子的盖子,没有它我会死的。 

  《牧羊寓言》黄土突然听见一阵“咩咩”的叫声,他直起腰,擦擦眼,就见一群羊向他走来,羊群在后面,跟着一个美丽的女子。 

  随笔: 

  《“高产卫星”的那一年》李锐先生曾写道:1958年“整个中国大陆被卷入了唯意志论泛滥的狂潮之中,几乎所有的人都在为那些人为制造的高产‘神话’唱赞歌……” 

  《就怕贪官有文化》在中国的很多地方,做官成为一种投资行为,就像在商海里冲浪一样,只在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上绞刑架也无所谓了。 

  《最牛女生的背影》温家宝总理到北航图书馆看学生时,一女生背对着他端坐不动照旧看书。现在的年轻人,终于不再把政治领袖当神崇拜了。 

  《给叶利钦找眼镜》1994年10月的一天,叶利钦在狩猎野餐时,不远处出现一头野猪,11个随员中有10个钻到桌子下找叶利钦失落的眼镜,只有一个随员端起枪击中了野猪的心脏。这个强硬、不妥协和思维敏捷的人就是普京。 

  散文: 

  《咪姐》咪姐漂泊过许多国家,最终在法国餐馆打黑工。客人来时,她用铿锵有力的粤语或潮州语招呼完客人便扬长而去,剩下的具体工作留给别人去完成。 

  《享天福》搬一把椅子爬上楼顶,不一会儿周身就晒舒坦了,血液在身体里欢快地流淌。 

  《初恋》老文学家胡山源晚年回忆自己的初恋说:“梅心冷淡我,我知道,并非出于她的本意,否则不过两年半时光,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彻底呢?”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程家由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