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网络作家的倡议书

2016年06月27日 15时48分 

全省网络作家朋友们: 

  今天,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了。这一天,注定要写入江苏文学发展史。值此盛会,我们向全省网络作家庄严倡议: 

  一、书写理想、弘扬正气,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网络文学以美好的想象落定于文字,不断创造出新的世界,是我们写作者内心真实的产物。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创作水准,积极传递崇高的时代理想,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春昂扬的姿态展现激扬向上的追求。我们要始终保持明亮与温暖的心态,追求真善美,激发正能量,给广大读者朋友带去精神的享受与心灵的滋润。 

  二、增强使命、创作精品,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网络文学是新媒体时代文学的新发展,充满活力和创造力,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我们要在保持自身特点和优势的基础上,牢记时代使命,重视创作品质,努力提升网络文学的审美价值,不辜负读者对我们的热爱和期待。我们要勇于创新、敢于探索,创作出思想性与艺术性俱佳的优秀作品,与其他文学种类一起为江苏文学的未来增添光彩。 

  三、追求质量、把握方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网络文学读写互动迅速,对文化消费有着重要的引导作用。我们要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注重作品的内在价值和意义追求。我们要保持清新的头脑,坚持正确的方向,坚守文学的品格,创作出社会认可、效益良好、影响持久的作品,最大限度发挥网络文学在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中的独特作用。 

  四、依法上网、遵法护权,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网络文学的健康有序发展,需要网络作家的自律和健全的法律保障。我们要自觉遵守网络公共秩序,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从事创作、发表作品。我们要严格遵守有关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加强版权保护意识,既尊重其他作者的创作成果,也保护好自己的创作权益,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 

  让我们一起,坚定理想,勇攀高峰,为江苏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全体会员 

2016年6月26日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