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纪念《讲话》发表70周年

2013年05月27日 15时24分 

  本报讯  5月22日,江苏省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座谈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文联主席王湛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王慧芬、范小青、朱昌耀、米如群、周京新、储福金、顾芗、汪政、黄小初、徐耿等10位与会代表,分别结合实际畅谈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体会。他们表示,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人民作为文艺的表现主体,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大力颂扬江苏人民创造伟大历史的生动实践,展示江苏人民“三创三先”的精神风貌,努力创作更多精品力作,着力培养和推出一批优秀文艺人才,推出江苏文艺领军人物,努力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的文艺苏军。 

  王燕文说,伟大的时代需要崇高的精神支撑,崇高的精神需要杰出的文艺作品来激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江苏文艺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大力实施文化建设工程,加强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努力继续走在全国文化改革发展前列,为建设文化强国多作贡献,江苏文艺繁荣发展的任务比过去更加迫切。在这样的情况下,尤其需要我们重温《讲话》精神,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推动江苏文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王燕文强调,要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必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切实改善文化民生,积极推进改革创新,着力营造良好环境。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陈进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