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清风”全国廉政诗歌大赛颁奖仪式暨朗诵会在昆山举行

2013年05月27日 15时22分 

全国廉政诗歌大赛在昆山颁奖
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全国廉政诗歌大赛在昆山颁奖
“鹿城清风”全国廉政诗歌大赛颁奖仪式暨朗诵会会场

全国廉政诗歌大赛在昆山颁奖
获奖作者上台领奖

  江苏作家网讯  廉诗浩荡颂清风,廉歌劲唱歌盛世。4月9日下午,由江苏省作家协会、中共昆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昆山市监察局联合主办的“鹿城清风”全国廉政诗歌大赛颁奖仪式暨朗诵会在昆山市青少年宫举行。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苏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天琦,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张王飞,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军等出席颁奖仪式。

    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她说,中国是诗歌的国度,诗歌艺术在反映时代、讴歌创造、展现美好生活等方面具有十分优良的传统。江苏省作家协会与昆山有关部门联合举办这次活动,延长了诗歌敏锐的社会触角,利用诗歌独特的艺术质地,为廉政文化建设鼓与呼,为诗歌服务社会、服务时代、服务群众落实一个有力的支点。应该说,本次大赛,有力地反映了诗歌界对廉政文化的关心与支持,比较全面地呈现了诗歌在廉政文化建设中应有的面貌,比较全面地开拓了廉政文化建设的新领域,既是一次成功的廉政文化建设的实践,也是一次成功的诗歌艺术创作的实践。

  “鹿城清风”全国廉政诗歌大赛从去年四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736名诗人的参赛作品4000多首,从不同的侧面讴歌了反腐倡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件、典型事迹、典型人物,政治性和专业性并重,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以诗歌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唱响了廉政赞歌,重温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工作历程。经评委会认真评议,40名诗人的作品获得不同奖次,其中《好人杨善洲》(组诗)、《寻找一棵树》(组诗)两篇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大赛颁奖仪式是昆山市第二届“鹿城清风”廉洁文化活动月的压轴活动,对于深入推进该市廉政文化建设,打响“鹿城清风”廉政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颁奖仪式上,廉政诗歌朗诵、廉政歌曲演唱等13个节目穿插其中。昆山组织演员朗诵了6篇获奖诗歌,不仅让观众听到了一颗诗心的跃动,还传递了一个个“廉洁作表率、决胜现代化”的人民公仆形象。此次大赛的获奖作品汇集成了《清风昆山——“鹿城清风”全国廉政诗歌大赛获奖作品集》,并向相关部门赠阅。

(图片提供:昆山市文联,江苏作家网综合报道)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陈进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