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祥龙新作《优秀孩子成长好故事:黄金寓言》出版

2016年07月14日 13时57分 

  

  

  

  由著名寓言作家汤祥龙创作的《优秀孩子成长好故事:黄金寓言》,近日由国家一级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出版。该书收有作者近年最新创作的345篇寓言,有的作品曾在人民日报等报刊发表,但绝大部分均是首次发表。 

  作者取名“黄金寓言”,认为寓言和黄金有许多相似之处,即寓言虽短,但其价值和黄金一样宝贵。书中的寓言作品内容丰富,构思独特,语言通俗易懂、幽默诙谐,不仅包含着丰富的人生智慧,还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教育意义。这些寓言,在精美插图的衬托下,宛如小小的露珠,晶莹剔透,不仅能启发孩子们的智慧头脑,更能引发孩子们更多的联想和想象,并从中获益。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名誉会长、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宗介华先生、著名寓言文学评论家、中国高教学会美育研究会名誉副会长顾建华教授,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名誉副会长、中国戏剧寓言奖创办者张鹤鸣先生、国内首位获得鲁迅文学奖的儿童文学作家、著名文学评论家谭旭东教授为该书作了热情的推介。 

  现在江苏无锡工作的汤祥龙,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先后在北京、台湾等地出版寓言文学、长篇报告文学及幽默微型小说《小狐狸的黄金寓言》《向春笋学习的黄金寓言》《一千零一篇黄金寓言》等20多部著作,曾获得百花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等20多个奖项。 

  (苏文)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