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诗词协会举办“丙申端午诗会”

2016年06月21日 10时30分 

  6月9日常熟市诗词协会“丙申端午诗会”在市文联二楼会议室举行。市诗词协会新老会员50多人出席诗会,他们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诗人和诗词爱好者,也有学校里的莘莘学子。诗友们聚集一堂,笔呼墨唤,吟颂唱和。 

  会议由诗词协会会长吴建刚主持,首先回顾了协会在过去的一年里诗协所取得的成果,通报了会员们在全国各级刊物上发表的作品。 

  一是举办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诗会。为了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增强民族自尊心,增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自信心。6月20日常熟诗人在市文联二楼会议室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诗会,40多名诗人参加了活动。8月7日,常熟、苏州诗人在沙家浜镇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沙家浜诗会”,30多名著名诗人出席了诗会,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二是组织诗词创作骨干采风。4月,常熟市诗词协会组织15名诗词创作骨干赴镇江北固山、焦山、金山寺采风,感受辛弃疾等诗词大家当年的创作场景。6月,赴元四大家黄公望故里常熟大义小山村采风,期间,听取了黄公望文化研究会会长浦仲诚作的“黄公望的生平与艺术成就”的介绍,让诗友们对黄公望有了一个新的认识。8月,赴常熟支塘镇采风,在那里举行诗书画创作笔会。通过采风活动,会员们创作热情高涨,共创作了200多首作品,其中不少优秀佳作在各级文艺期刊上发表。 

  三是基层组织活动丰富。常熟市诗词协会基层组织活动频繁。江花诗社每星期举行活动,会员们聚在一起或切磋诗艺、或应时、应景创作。吴市中心小学等单位的诗词教育、诗词培训也搞得有声有色。退休干部诗词组坚持每月活动,老同志们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为主,精神可佳,其乐融融。 

  四是会员创作成果丰硕。 2015年度诗协会员们创作活跃,其中不少优秀作品在各类赛事中获奖或发表在各类报刊杂志上,国家级发表或获奖作品36首(阕),省级获奖或者发表作品185首(阕),市级发表或获奖作品82首(阕),这些作品题材丰富,主题鲜明,宏扬新时代新气象,传播正能量。(齐 天)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