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向林著作入选2016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2016年05月31日 12时24分 

  

  近日,中宣部办公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16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的通知》,公布了“2016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名单。由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申报、我省作家徐向林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白方礼,一个人的爱心长征》成功入选。我省同时入选的还有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申报的《雨花魂—雨花英烈纪实(第一辑)》及江苏人民出版社申报的《读懂长征》选题。 

  据悉,今年2月4日,中宣部办公厅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结构性改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五个方面,认真组织做好出版工作,推出一批重点出版物,为“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通知》下发后,全国共申报了符合参评条件的选题1791种(其中,图书1486种、音像电子出版物305种)。经过专家论证和相关部门审核,最终确定2016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20种(其中,图书96种,音像电子出版物24种)。 

  《白方礼,一个人的爱心长征》一书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徐向林,于2006年接受中国扶贫基金会之邀,先后奔赴天津、北京、河北沧州等地,追寻蹬三轮车挣钱支教而感动中国的道德模范白方礼的生前足迹,深入采访了白方礼的亲人及大量生前友人,历经数年创作而成的长篇报告文学。该书成稿后,徐向林并未急于出版,而是深刻沉淀、反复提炼,以使白方礼的人物形象更贴近、更真实。徐向林说:“在这个善于遗忘的社会里,白方礼的故事不要被人轻易的淡忘,和那些记入历史的人物一样,应该永远地被我们记住:在我们的国家,在天津的一个角落里,曾有这么善良的一位老人,用大爱精神感动着中国……” 

  十年磨一剑。2016年初,该书终于修订结稿,徐向林与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签订了出版协议。其后,经该社申报,此书成功入选“2016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据了解,这是公布的选题中两个人物传记之一。此次入选的出版物,除将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提供的专项支持外,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将组织新闻媒体集中报道及组织开展集中展示展销活动,以充分发挥重点出版物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肖虹)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