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作协创作基地落户实验中学 作家进校园帮助学生提高文学素养

2016年05月31日 12时23分 

  

  

  5月29日,苏州高新区作家协会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举行,实验中学成为区作协的创作基地,今后区作协将不定期举行作家进校园活动,参与学校文化建设,与学生们一起开展文学采风活动,帮助学生提高文学素养。同时,高新区作协还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员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作协副主席四人、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二人。中国作协会员、苏州市作协网络分会副会长顾七兮在会上作了文学讲座,与会员交流互动,分享创作经验。 

  高新区作协现有会员36人,其中中国作协会员二人、全国散文家协会会员二人、省作协会员一人、市作协会员七人。协会会员共出版专著70多种,获得省级以上各类文学奖项近50次。 

  近年来,区作协会员笔耕不辍,除在全国各级报刊发表数百万字作品,部分会员还集结出版了个人专著。省作协会员、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副主席周伟苠坚持散文创作,出版专著三部。市作协会员杨文杰主攻杂文,出版专著四部。会员沈寅、尤文华、张斌、杜衡等也出版了个人专著。尤其可贵的是,区作协会员以弘扬本土文化的高度自觉,在坚持文学创作的同时,还推出了一批反映本土文化的佳作。挖掘整理高新区各板块历史文化的《真山真水园中城》丛书,获得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作协会员徐卓人花费数年时间撰写的《赵宧光传》,一经出版就在全国掀起赵宧光研究热,高新区西部的人文历史和自然山水也同时获得全国关注。中国作协会员卢群致力于挖掘区域文化,不仅与徐卓人一起为《赵宧光传》撰写了四部配套读物,还为树山、阳山、太湖湿地公园、镇湖刺绣等分别推出专著,系统立体地推介了高新区文化。会员钦瑞兴专注于研究阳山文化,结集出版了《阳山文萃》、点校出版道光版《浒墅关志》,掀起了一股“阳山热”。此外,区作协会员撰写的一批探讨区域科学发展的理论性文章,先后被苏州市委、江苏省委理论刊物重点刊登,理论专著《创新之旅——苏州高新区科学发展实录》为高新区创新发展作出了科学总结。(高闻莲/文)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