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诗会”在高新区唱响 以诗歌的力量展示创新创业激情

2016年05月31日 12时23分 

  

  

  为更好地宣传苏州科技城,持续提升苏州科技城文化品牌、对外影响力和吸引力,5月28日,由苏州科技城、江苏省朗诵协会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苏州办事处共同举办的“放歌苏州科技城•五月诗会”诗朗诵活动在苏州高新区隆重启幕,丁建华、周媛媛、宁晓志、常小川等国内知名朗诵艺术家齐聚科技城,用诗歌来赞颂这片创业的乐土,激发创业者的创新灵感。 

  2015年5月,苏州科技城携手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放歌苏州科技城”诗歌征文系列活动,拉开了苏州科技城“以诗言志”的序幕,受到了全国诗歌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当年7月,12名江浙沪著名青年诗人率先走进苏州科技城进行采风,感受这片热土上蓬勃的创业生机。8月底,“美在苏州科技城”品牌系列活动之“放歌新硅谷”中国诗刊社、鲁奖诗人走进苏州科技城活动延续精彩,中国诗刊社常务副总编商震,携李琦、荣荣、娜夜、阎安、田禾、刘立云等六位“鲁迅文学奖”著名诗人走进苏州科技城,又一次让中国著名诗人和这片创新创业热土展开了一场美丽与诗意的邂逅,也让这场诗歌征集活动更加丰富。最终,“放歌苏州科技城”诗歌征文系列活动共征集到300余首诗歌,在展现苏州科技城的文化品位的同时也在全国提升了苏州科技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活动现场,《风起太湖》诗歌集作品举行首发仪式。这本由专家评委在全国诗歌征集基础上精心遴选而成的诗歌集在今年2月正式集结出版,收入了包括小海、臧北、崔益稳等全国著名诗人的80首诗歌。在诗人笔下,苏州科技城优美的生态、悠久的历史文化、激昂的创新创业热情都被充分展示出来,用文字描绘的苏州科技城人文景观、建设成就和精神风貌,扣人心弦,别有一番风味。这本诗歌集的出版,倾注了科技城人、诗人们的浓浓情意,是“美在苏州科技城”活动的又一硕果。 

  此外,本次诗会的举办,不仅对前期诗歌征集活动的成果进行艺术再现,也丰富了苏州科技城创业者和群众的文化生活。诗会现场,苏州高新区艺术团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除了艺术家们的倾情朗诵,来自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也朗诵了一首《梦见一首著名唐诗》,和艺术家们进行了深入互动。“很高兴还听到一首关于我们东菱振动的诗歌,诗人和艺术家们把我们的创业精神真实地再现出来,我们都很激动。”一位来自东菱振动的企业员工在听到《一只名叫“东菱”的蝴蝶》后激动地说。诗会最后,朗诵艺术家们集体登台,共同朗诵诗歌《科技时代》,将整个诗会推向高潮。 

  近年来,苏州科技城在创新创业氛围营造和文化品牌上狠下功夫,作出了不少有力探索,作为“美在苏州科技城”的品牌活动之一,“五月诗会”的成功举办不但更好地宣传了科技城,也极大地丰富了科技城区域文化。(高闻莲/文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