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放签名售书受欢迎 场面火爆,延长至两小时

2014年05月20日 15时10分 

  5月17日下午,姑苏晚报编辑刘放应邀在苏州书城签名售书,求签者踊跃,排队的队伍中既年轻的姑娘小伙,也有年届古稀的长者,还有一派纯真的小学生。读者踊跃求签的原因,是之前从报纸上读过刘放的文章,更愿意看他文章的结集。原本计划一个小时的签名活动,结果延长到了两个小时才让全部求签者如愿。 

  刘放现为姑苏晚报首席编辑,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苏州市儿童文学学会副秘书长,本职工作之余,笔耕不辍,先后出版有小说集、散文集、文化旅游读物和纪实文学《远方的诱惑》《有一个少年》《智慧钥匙》《虎丘》《周庄》等著作11种,获多项国家级和省级文学奖和新闻奖。本次签售的三本书《精彩或无奈》和《你对刘放说——名家访谈录(一)(二)》,都是他在文学和新闻“双栖”中的产物,全部都在报纸上最先发表。其中,近30万字的《精彩或无奈》为口述实录体纪实文学,融新闻和文学于一炉,既非虚构,同时又强调故事情节曲折和细节描写真实传神,可读性很强。50余万字的《你对刘放说——名家访谈录(一)(二)》,是他近五年来主持晚报会客厅中见报作品的精选,全部采用对话访谈的方式,展示国内外一流文化学者的学识精华,独到见识,其中大多为著名教授、作家、诗人和战地记者。这些作品,首先经受了读者考验,普遍反映较好的才被挑选出来结集成书。 

  到场求签名的读者以大中学生为主,其中,江苏省苏州十中和苏州市职业大学的师生最多,苏州科技学院副院长曹毓民也出现在排长队的队伍中。吴江和相城北桥的读者也早早就赶到了现场。新华书店业务科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与出版社合作选定的名作家到场签名售书,也没有这样旺的人气。刘放本人倒是很清醒,他认为与其说是他本人的人气旺,还不如说是姑苏晚报的人气旺,读者都是通过姑苏晚报才认可这些作品的。据刘放透露,近期还有出版社与其取得联系,将推出另一版本刘放采写的晚报会客厅作品。(王乃芹)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