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垄获得美丽中国“卧龙杯”全国征文大赛诗歌类三等奖

2014年05月07日 10时38分 

  

  由中国散文学会、中国名城杂志社、南阳市旅游局联合举办的“美丽中国南阳卧龙杯”全国诗歌散文征文大赛日前揭晓,来自我省宝应的作家、诗人王垄以《漫步卧龙岗(外一首)》获得诗歌类三等奖,这也是王垄进入2014年以来获得的第6个全国性文学奖项。 

  南阳市简称“宛”,位于河南省西南部、豫鄂陕三省交界处,为三面环山、南部开口的盆地,因地处伏牛山以南,汉水以北而得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宝天曼已列为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是天然的动植物基因库和避暑胜地。西峡老界岭是八百里伏牛山的最高顶,这里山峰奇秀,古树参天。南召真武顶风景区,奇峰竞秀,满目苍翠。神奇的桐柏山奇峰若雕,碧水如画,是千里淮河的发源地。南阳境内发现的大面积恐龙蛋化石群轰动世界,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西峡恐龙蛋生物遗迹博物馆是世界唯一一座恐龙蛋化石原址展馆,是不可多得的科普教育基地。丹江口水库风景区以亚洲第一大水库和南水北调的渠首源头为世人关注,库区碧波荡漾,群山耸立,湖光山色,浑然一体,自然风光优美迷人。南阳旅游风生水起,如火如荼。 

  为更好的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思想,促进大美中原厚重南阳旅游事业的突飞猛进,激励南阳人民满怀豪情打造旅游强市的战略目标,中国散文学会、中国名城杂志社、南阳市旅游局联合举办“美丽中国南阳(卧龙杯)全国征文大赛”,自去年7月份面向全国征集与厚重南阳的悠久历史、地域文化、名人故事、风俗民情、物华天宝、湖光山色、旅游景点、南水北调有关的文字作品。今年3月底截稿后,有关方面组织著名作家、诗人、有关领导组成评委会,经初评、复评、定评分别产生诗歌类、散文诗类一等奖各2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各5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各10名,奖金500元;优秀奖各25名,景区旅游通票一张。王垄最终获得诗歌类三等奖。 

  王垄,男,笔名阿黾,昵称垄上独行者。1968年1月生。中国诗歌学会、中国散文诗学会、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现居扬州宝应,系某媒体广告部主任。曾在《诗刊》、《诗歌月刊》、《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诗林》、《诗选刊》、《绿风》、《诗潮》、《黄河诗报》、《散文诗》、《散文诗世界》、《天津文学》及美国《新大陆》《常青藤》诗刊、加拿大《海外诗刊》、台湾《葡萄园》《海星》诗刊等发表作品数百万字,获全国200多项奖励,并选入《中国新诗人成名作选》、《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中国诗歌年选》、《中国当代诗歌导读1949-2009》、《中国年度优秀散文诗》等近百种选本,著有诗或散文集《红雨》、《没有开始》、《我从垄上走过》、《因为柳堡》、《梦中蝴蝶飞》、《王垄双年诗选2009-2010》、《王垄双年诗选2011-2012》、《还娘乳》、《冷空气》等10余部。 

  (东陌)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