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溪新区文联举办诗词吟诵培训

2014年05月07日 10时38分 

  “古韵今风”古诗词吟诵  “最美读书声”余音绕梁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了解诗词吟诵方法,感受诗词文化的隽永魅力,4月29日,常熟碧溪新区文联举办“最美读书声”诗词吟诵培训,特邀著名吟诵家、苏州市诗词协会会长魏嘉瓒先生授课。这也是新区“古今传承•共建家园”中华文化学堂的主题课程。参加培训的有辖区各个学校分管校长、语文老师、音乐老师,以及新区机关、文化站工作人员、江花诗社年轻骨干及企业文艺骨干等。 

  上午,魏老师教授了一些关于吟诵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方法,像古体诗的无格律吟诵,近体诗的平长仄短及各种调,例如苏州调、普通话调等,让我们进一步领会了中国古典文学的独到魅力。下午,魏老师现场教学吟唱唐调古体诗《诗经•关雎》、《木兰辞》及格律诗《望天门山》、《枫桥夜泊》等,各单位学员积极互动,深切体会古诗词的意境美、语言美和音韵美。 

  诗词吟诵培训是碧溪新区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对于传承和推广吟诵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碧溪新区将把诗词吟诵技艺渗透到日常学校教学、机关青年培养、企业文化建设中去,有效推进全区的诗词“六进”工程持续向纵深发展。(碧溪新区文联)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