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集《家在苏州》出版

2014年05月07日 10时37分 

  日前,一本吴中区本土作家与新苏州人合著,书写本土作家、新苏州人各自对“家在苏州”点点滴滴的散文集《家在苏州》出版。 

  散文集《家在苏州》作者之一李建荣,笔名李明诚,吴中区甪直古镇的本土作家。江苏省作协会员,吴中区作协理事。近年来关注现实题材,创作颇丰,已先后出版《环保局长》、《我是老师》(合著)、《毕业当村官》、《女推拿师》、《家教》等长篇小说。《毕业当村官》入选新闻出版总署“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并获苏州市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家教》入围江苏省作协重点图书扶持项目。另一作者程庆昌,祖籍安徽安庆太湖县,新苏州人,现定居甪直古镇,吴中区作协会员。来苏州10余年,创作不辍,散文、小说、诗歌均有不俗作品,文笔清丽,富有韵味。散文在全国各类征文比赛中多次获奖,入选多种选集。 

  苏州,风雨沧桑掩不住秀美风情,哪一条老街没有积攒着唐风宋韵的浮光微尘,哪一座古宅不蕴藏着文人墨客的家国情怀?苏州,是一幅双面绣,一面是古朴典雅的梦里水乡,一面是不断发展的时尚新城。正是那推陈出新又一脉相承的文化元素,滋养了苏州和住在苏州的人。苏州的内外兼修,吴中的开拓创新,古镇的传承发扬,水乡的温婉灵秀,无不令人心醉神迷。岁月流转,激发了苏州人对家乡,新苏州人对第二故乡的热恋。散文集《家在苏州》就是两位作者对苏州的真情吟唱:一个倾向于写实,一个擅长于抒情;一个朴实自然,一个文采斐然……他们以不同的视角、不同的风格,书写“家在苏州”的点点滴滴,表达各自对苏州的痴心眷恋。《家在苏州》是两位作者创作路上的一次梳理,也是他们对家乡和亲人的深情回眸,对生他、养他的这片家园的绵薄回报。(吴 中)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