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浦作协举行“寻梦姜里”采风活动

2014年05月04日 10时42分 

  为配合张浦镇第四届非遗展示及姜里庙会宣传工作,挖掘姜里古村落民俗文化,弘扬美丽新农村建设成果,4日27日,昆山张浦作家协会特组织骨干会员在姜里庙会举办期间前去观摩采风。 

  姜里一年一度的庙会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姜里特色摄影展,特色小吃,民间纺织,“姜太公”钓鱼比赛,东嶽庙道士讲经,民间歌舞表演等活动使人应接不暇。会员们一路欣赏各类节目,一路观摩、采访、收集姜里有关信息,还品尝了姜里的特色小吃,寻找创作灵感。 

  通过这次采风活动,大家对姜里水村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各位会员将就此次见闻各自创作一件作品,在夏季风杂志等平台刊发并积极向外推介。相信这将会对传播姜里民俗文化,为其留下有效文本资源,并让更多人走进并认识姜里有重要作用和价值。(张浦作协)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