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文联助圆残疾人出书梦

2014年03月17日 10时08分 

  一年前,张家港市文联获悉本市一位盲人姑娘陈慧姣历经磨难,身残志坚,用她的智慧创作了很多感人诗歌作品,便酝酿义务为她出书的事宜。经过一年多的沟通协调,作品的反复校对,近日,一本特殊的诗集《春暖花开的日子》由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 

  陈慧姣,一个视觉障碍者,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盲人。她出生就因患先天性白内障而双目失明,动过两次手术才看到了这个美丽而又模糊的世界。2002年,由于视神经萎缩,她彻底失明了。在黑暗的世界里,她学会了盲文,开始读课本,写作业,做算术题,并开始她的诗歌梦。她用诗歌抒发人生,憧憬未来。在沟通中,陈慧姣流露出想出书的愿望,她说:“它们都是我曾经的一部分,都藏着我最真实的记忆,我要把它们留存下来,作为青葱岁月里的纪念。”(张家港市文联)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