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作家协会召开2013年度年会

2014年02月26日 13时11分 

  2月15日,常熟市作家协会2013年度年会在常联公司会议室召开,近100名会员参加了会议。市作协主席俞小红作工作报告,市作协副主席王晓明主持会议,市文联副主席苏映红、市作协副主席丁晓原、市作协副主席潘吉、市文联创作研究室主任金悠清出席会议。 

  俞小红主席作协2013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作协副主席丁晓原介绍了参加苏州市首届叶圣陶文学奖评选工作,以及参与主持苏州市首届青年作家读书班的情况,勉励常熟作家努力创作。作协副主席潘吉介绍了参加鲁迅文学院第二期公安作家研修班的情况,谈了学习收获。市文联创作研究室主任金悠清宣读了文联系统作协先进表彰决定:常熟市作家协会获得2013年度文联文艺创作成果奖、文联系统信息先进奖;宣布作协2013年度先进会员高洪亮、皇甫卫明、顾鹰、邹瑞锋四人,并进行了颁奖。市文联副主席苏映红作了总结发言,祝贺常熟作协在2013年度中成绩丰硕,鼓励作家出精品出成绩,对作协关爱会员创作,吸收残障作家入会的做法给予了肯定,祝愿作协在2014年度中取得更大成绩。 

  回顾和总结常熟市作家协会2013年度各项工作和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作协活动丰富多彩。10月份,举办江浙沪三地诗人“尚湖雅集”原创诗歌朗诵会,有60余人参加,会期三天。4月份,作协诗歌组成员和张家港、苏州、南京、吴江、太仓、昆山等地诗人共同发起注册成立虞山诗社,成立以后被人民网、新华网、东方网等30多家新闻和网络媒体报道。诗社目前有会员40人,并且在相关会员的帮助下,先后组织部份会员到张家港香山、吴江平望、太仓沙溪进行采风,与吴江平望莺湖文学社、太仓梅村诗社进行了交流活动,采风诗歌作品在当地刊物上刊登。8月,经市作协推荐,俞建峰参加在苏州震泽举办的苏州市首届青年作家读书班。2月,作协组织作家到市高新科技产业园开展十周年征文采风活动。 

  会员作品发表量众多,取得突破。2013年,常熟作协会员在《人民日报》《文艺报》《诗刊》《钟山》《北京文学》《儿童文学》《青年文学》《雨花》《小小说选刊》《西湖》等地、省级及国家级文学杂志和报刊上发表作品达300余篇。其中,代表性的有王晓明散文《城西之望》刊登于《钟山》;金曾豪和皇甫卫明的散文,2013年两次刊登《雨花》杂志;中国作协刊物《诗刊》第11期,刊登邹瑞锋、许军、沈锋三位诗人作品;许军诗歌刊登于《北京文学》《星星》;《扬子江诗刊》2013增刊发表“常熟诗人8人专辑”;潘吉短篇小说《兄弟》刊于《西湖》;邵孤城小小说《怎样才能算新闻》被《小小说选刊》选载;顾鹰《和山妖一起数星星》刊于《儿童文学》;王茵芬散文《我的父亲,我的土豆》刊于《雨花》,等等。 

  作协会员出版著作丰硕。有金曾豪《书香门第》、《密林追踪》等10部;顾鹰五卷本幻想小说《兔子爱吃胡萝卜》等由海燕出版社推出,约40万字,参加了北京书展。有浦仲诚出版长篇小说《仙女湖》;陈培元出版报告文学《中国农民思想家》等。常熟作协会员2013年出版新作超过20部。 

  作协会员作品获奖喜人。金曾豪获苏州市首届叶圣陶文学奖,潘吉短篇小说《血色黄昏》获《雨花》“精品短篇小说奖”优秀奖,叶黎侬的话剧小品《潜伏》获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王晓明、许军、沈锋作品分别刊于《钟山》、《诗刊》,获2013年苏州作家文学创作奖,西岐散文《做新酒来闹社火》获江苏省23届报纸副刊二等奖,等等。 

  2013年常熟作协吸收新会员六名,4人加入苏州市作协,另有俞建峰加入江苏省作协、许军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目前常熟作协共有四位中国作协会员。(作 协)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