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欣葆寓言集《武林高手》出版

2013年12月09日 12时23分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张家港市作家钱欣葆寓言集《武林高手》,近日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寓言作品中的“主人公”多种多样,各具特色。有人物寓言、哺乳动物寓言、鸟类寓言、鱼类寓言、昆虫寓言、植物寓言等8辑。 

  长期从事儿童文学理论、儿童文学批评研究的李利芳博士为《武林高手》作序。她在序中写道:从文学性本身来讲,钱先生的文字表达与故事结构风格都已相当成熟。具有那种文风朴实自然、不事雕琢的艺术品位。寓体凝练,寓意清晰,在精彩故事性达成的同时,又兼具文学审美意境的营造,可以说是可读性和文学性兼具的优秀文本。 

  钱欣葆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金骆驼奖”“金江寓言文学奖”等奖项。6篇作品分别入选人教版、北师大版、教科版等小学《语文》。《架桥》入选香港版和澳门版语文教材。《鸡妈妈的新房子》被翻译成18种少数民族文字入选18本《语文》,并被选入韩国学生教材。他的3本寓言集被新加坡教育部列入华文推荐书目。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