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羊城晚报·花地文学榜”揭晓

2017年04月14日 13时46分 

  新快报讯 记者罗琼报道 岭南之春,文种花地。4月9日,2017“羊城晚报·花地文学榜”正式揭晓。格非《望春风》获年度长篇小说作家作品;韩少功《枪手》获年度短篇小说作家作品;胡弦《沙漏》获年度诗歌作家作品;祝勇《故宫的隐秘角落》获年度散文作家作品;洪子诚《材料与注释》获年度文学评论作家作品;黄蓓佳《童眸》 获年度儿童文学作家作品。 

  花地文学榜年度入围榜单包括长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类型文学共六大门类,是基于60位作家、学者组成的权威评委团,经由初评、复评,严格统计票数得出结果。榜单公布后,再经读者网络投票、终审评委票决,六大门类各产生一位年度作家(作品),正式结果于每年春季举办的年度盛典上公布。 

  通过对一年来当代文坛原创作品的梳理和总结,“羊城晚报·花地文学榜”力图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份年度专业书单。围绕盛典,花地文学榜邀请国内最具创作活力、实力的文学大腕来到羊城,走进校园、图书馆、美术馆,走进书店、社区,以公益讲座、文学沙龙和采风等活动形式,让经典阅读和文化融入岭南之春,滋养寻常百姓的心灵。 

  羊城晚报在创办之时,与新闻版面分量等同的副刊就是它的一大特色。整整六十年来,羊城晚报“花地”副刊以深邃厚重的风格,始终保持对文学、文化的坚守,契合文化大报的风范,树立媒体差异的标杆。 

  2013年,羊城晚报正式创设花地文学榜。文学至上,为读者淘选最具实力的作家作品,为社会提炼最具价值的精神产品,是花地文学榜的最高宗旨。 

  至今,已有包括贾平凹、迟子建、毕飞宇、李敬泽、方方、金宇澄、王跃文、艾伟、多多、筱敏、笛安、柏桦等多位文学名家获得年度作家(作品)殊荣,更有刘心武、蒋子龙、梁晓声、谢冕、舒婷、陈晓明、陈思和等担任终评委和颁奖。每年的盛大典礼上星光熠熠,场内外活动高潮迭起,“羊城晚报·花地文学榜”已经成为羊城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影响遍及海内外。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