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文学作家徐玲分享“私密事件系列”新书

2016年07月13日 14时20分 

  很多人的童年里都会有一本特殊的笔记本,里面记录着自己的“小秘密”。昨天,儿童文学作家徐玲带着她的“徐玲私密事件系列”新书——《丁东的一级机密》《丁零的特级机密》亮相第六届江苏书展,与小朋友们分享书中的故事。 

  徐玲,儿童文学作家,小说《流动的花朵》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此次发布的《丁东的一级机密》《丁零的特级机密》讲述的是睡上下铺的龙凤胎兄妹,各自写了一本日记,藏起来不让对方看到,这是世界上距离最近的两本日记,也是最遥远的两本日记。日记里记录着各自的生活,在真诚到令人感动的字里行间透露着童年的愿望、努力、争斗、幽默、兴奋、沮丧等种种最真实的情绪。 

  优秀的文学作品象征着作家与众不同的社会担当。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儿童文学作家,徐玲深知创作中的取舍。所以,她每次奉献给读者的作品,从头至尾都是阳光的、健康的、动人心魄的,充满了爱与美、力量与希望。徐玲说:“儿童是全世界最珍贵的,给他们的文字当然也该是最优秀的。文字从我的手指尖流淌出来,首先温润的是我自己的心,然后去给有缘相见的孩子以快乐或感动。” 

  在新书发布会现场,徐玲也与孩子们来了一场亲密互动。她让孩子们向自己最想倾诉的对象说一句心里“秘密”的话。结果很让徐玲感到意外,她说:“这些孩子的话语中没有过分的愿望和要求,也没有抱怨与不满,只有对亲人,尤其是父母的感恩,孩子们真的很懂事。”扬州日报 王璐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