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学点亮学生的心灵

2016年05月17日 15时40分 

  

  “周庄杯”儿童文学获奖作家第三次走进校园 

  

  春末夏初的五月,古镇周庄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儿童文学创作大赛,也给昆山周庄小学带来了四位特别的客人。由《少年文艺》执行主编谢倩霓带队,在儿童文学创作比赛中获奖的三位作家,带着他们的获奖作品,走进周庄小学的校园,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文学点亮我们心灵”的见面会。 

  5月11日,第五届“周庄杯”儿童文学创作比赛的颁奖典礼在周庄舫上拉开序幕。当天下午,在周庄小学的邀请下,旅游公司的安排特等奖和一等奖的获奖者——马三枣、韩青辰、韩丽君三位作家,走进校园,和学校的40位小记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张秋月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随后三位获奖作家畅谈了自己的获奖作品,接着谢倩霓主编给大家介绍了如何给杂志投稿以及即将在周庄开启的“《少年文艺》阅读之家”。学校的小记者也非常踊跃,大胆地和三位作家老师进行互动交流,活动现场的一阵阵掌声,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是“周庄杯”儿童文学获奖作家第三次走进周庄小学的校园,作家们老师们用精彩的文学作品,丰富的写作经验,在学生的心里播下了文学的种子,点亮了学生热爱阅读的心灵,给校园生活带了一股清新的文学风。(周 庄)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