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华语诗歌春晚扬州分会场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

2016年02月01日 15时44分 

  1月30日下午,由扬州市作协、广陵区政协文教医卫委、绿杨诗社、正谊书院联合主办的2016华语诗歌春晚扬州分会场诗歌朗诵会在汶河小学北柳分部董子祠举行。 

  本次朗诵会以呼唤世界和平为主题,我市本土诗人朗诵了自创或文友创作的诗歌作品十余首,在中国传统猴年新春佳节临近之际,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40余位作家、诗人聚集一堂,以诗歌春晩的形式,吟咏人类大爱,呼唤热爱和平,让和平与发展世界两大趋势永驻人心,无疑具有普世价值和世界意义。 

  活动中,扬州金苹果教育集团的小朋友带来了舞蹈表演《红红的中国结》,文友们还以古筝、二胡独奏、书法表演等多种形式来表达诗歌的意境,献上了新春的祝福。 

  扬州市文联主席仲衍书全程参加了朗诵会并讲话,他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扬州的作家队伍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我市作家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扬州市作家协会主席杜海策划、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首届华语诗歌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国际汉语诗歌协会、《诗潮》杂志社、《华语诗刊》、中国诗歌流派网等主办,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海南省诗歌学会、海南陵水县委宣传部、中西方美术研究院、作家网协办。除扬州分会场响应首届华语诗歌春晚北京主会场的号召同期举行外,全国三十多个城市均建立了华语诗歌春晚的分会场,范围基本覆盖全国各省区,互相呼应,形成了全国联动、如火如荼的动人局面。现代汉语诗歌艺术的无限魅力与至高荣誉通过2016首届华语诗歌春晚的方式在神州大地处处绽放!(扬州市作协 苏海霞)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